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心理学专业师生赴曲阜东方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5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2021611日下午,济宁学院2020级心理学专业30余名学生赴曲阜东方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济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赵洁,曲阜东方学校校长王廷志副校长康杰、德育部主任杜冉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果、保健室高丽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曲阜东方学校的领导们亲自到校门口迎接师生的到来。王廷志详细介绍了“健全人格、创新精神、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精英思维、领袖品质”的培养方针,“民族根、国际范”的办学特色,阐释了东方学校如何立足孔子故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王廷志表态说,曲阜东方学校作为济宁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一定会结合学生的心理学专业提供更多心理健康教育的实习实训机会。

冉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曲阜东方学校的校名来历、校风、建筑风格、建筑理念、教学风格和教学思想,师生最后来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研讨。炎炎夏日挡不住学生的澎湃激情,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开门见山,集思广益对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研讨,提出了“烦恼墙和烦恼信箱、朋辈心理辅导、小组规划、一对一和一对多跟踪辅导、游戏活动、心理小报、家长交流反馈”等方案。

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双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创新方案,提高了大学生利用专业所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撰稿孔祥敏 摄影赵洁 审核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