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红色剪纸忆党史,初心宣讲颂党恩”暑期“三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9浏览次数:

为弘扬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7月2日我院开展了以“红色剪纸忆党史,初心宣讲颂党恩”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人员到达实践地点后,跟随非遗传承人张跃广老师参观学习了一系列剪纸及布艺作品。张跃广先生从事剪纸艺术50余年,具有高超的技艺和丰富的经验。他带领活动人员了解了中国剪纸艺术的发展史,并通过“时代楷模”和“党的发展史”等一幅幅作品展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如何用剪纸艺术来表现红色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张跃广老师为我院团队成员们进行了详细的剪纸讲解,传授了许多实用的技法,并对成员们的剪纸作品进行了技术性指导和简要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实现传统文化传承与党史教育的紧密结合,以剪纸的形式让广大青年学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伟大理想信念。

撰稿:亓亚男 摄影:常迎雪 审核: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