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雨砥砺鼓征帆,不待扬鞭自奋蹄”||2023年教师教育学院国奖获得者(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4浏览次数:

人生如海,人似小船遨游海上,当大雾遮蔽了航程,总有一个榜样如灯照亮一隅,指引我们走向前方,给我们力量和信心。榜样在身边,让我们走近本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听听榜样的声音!

曹淑红同学(2020级学前教育公费2班)

她督促自己奋发向上,以优秀人物作榜样。在大二学年取得了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二的成绩,并获多项荣誉。在思想上,她始终积极靠拢党组织。很荣幸步入大学后,经过系统、扎实的理论学习,于2021年4月15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于2022年10月18日被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坚定自己想要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决心,终于在2022年11月10日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考虑全面,勇于承担责任,办事能力较强。2022年11月学校附近出现疫情时,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新六宿舍楼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引导核酸检测、分发餐食、清理垃圾的工作。她说:“我希望世界因我们的挺身向前而更加美丽,岁月因我们的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基本情况

曹淑红,2002年08月出生,籍贯山东潍坊,中共预备党员,现为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二班学生,曾任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副秘书长。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二。在校期间曾荣获2020-202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2022年4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座右铭:不要装作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先进事迹

2020年秋,我与济宁学院相遇,满怀热爱,向着理想进发。心向阳光,眼里有诗,志在四方。

积蓄能量,破土而生。

自入学开始,我就把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同学当作自己的榜样,督促自己奋发向上,我深知自己与他们抑或与周围的同学有着不小的差距,因此我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达到与他们比肩的高度。于是在大二学年我取得了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二的成绩,荣获多项荣誉。大学的学习与高中不同,在大学里学习更多的是依靠自主性、自觉性,并不像高中那样有老师的催促与监督。就拿我自己来说,在大学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做任何事都要做好计划,每天要完成的任务有哪些,每个月应该做的事情有哪些,完成的质量如何,完成的时间有多久,这些看似可有可无、微不足道的东西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使我不至于每天过着懒散的生活,所有的事情都有条不紊的进行,一天下来更是成就感满满。大学四年看似漫长,其实许多时候时间都在无意间从指尖划过。当回首看时,无非感慨一番便又背起行囊继续远航。

向党组织靠拢,终于、衷于、忠于。

大学是影响一个人形成三观的重要时间节点。身为当代大学生,思想必须积极进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了解国家有关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我始终积极靠拢党组织,很荣幸步入大学后,经过系统、扎实的理论学习,我于2021年4月15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于2022年10月18日被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通过聆听党课,我对于党的光辉历史,党的职责等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想要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决心。终于在2022年11月10日我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任何事,必作于细,也必成于实。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学习之余,我选择加入青年志愿者的大家庭,在公益志愿领域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学校举办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也闪耀着我的身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认真负责,考虑全面,勇于承担责任,办事能力较强。2022年11月学校附近出现疫情时,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新六宿舍楼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引导核酸检测、分发餐食、清理垃圾的工作。希望世界因我们的挺身向前而更加美丽,岁月因我们的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投身实践,学以致用。

2023年2月9日,我来到潍坊市临朐县蒋峪镇中心幼儿园,开启了我为期半年的支教生活。在支教开始之前,我满怀希望,心存斗志,希望能将大学两年半中所学到的系统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学以致用。在来到蒋峪镇中心幼儿园后,我被分配到了中一班,初进班级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与善良,班级里的其他老师对我也非常的照顾,班主任老师简单的给我介绍了幼儿一日生活中的各个环节与时间安排,使我对自己日后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来到班级的第二天,我给孩子们上了第一节课,整个过程中我感受最深的是,上好一节课首先必须能压得住孩子,否则活动中的各个环节与设计都无法顺利的展开。在工作中,我也发现了自身许多的不足。在对待幼儿问题时,我常常把问题想的过于简单,对幼儿的照顾不够细致全面,有很多小的细节注意不到。在工作中,我也意识到保护好幼儿的安全是十分重要的,幼儿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我们还要与家长建立良好的关系,处理好家长工作。虽然我的支教生涯刚刚开始,但我已经看到了自己许多的缺点与不足。在今后的幼儿园工作中,我会积极的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源于点滴日常的努力。回忆已经走过的大学生活,我收获满满,但也发现了自身的许多的缺点和不足。“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愿在未来,我们星光不问赶路人,顶峰相见!

师长寄语

愿你像那小小的溪流,将那高高的山峰作为生命的起点,一路跳跃,一路奔腾,勇敢地,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愿你驾驶着信念铸造的航船,到期望的大海去犁出雪白的浪花。

个人寄语

但行前程,莫问后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终归所至!

55C20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本期的优秀榜样分享就到此结束了,相信大家一定也有很多收获。梦想不只是高光时刻的辉煌与欣喜,还是脚踏实地的奋斗,是昼夜不息的辛勤,是屡屡碰壁的心酸与苦楚。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好当下,踏踏实实奋斗。新学期,愿我们与“光”同行,澎湃榜样“高光”,让青春在用心办实事、踔厉而奋发中绽放“星火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