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霸专访‖我与榜样面对面对话(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0浏览次数:

关于学习,古人有很多经典论述:孔子认为“学如不及,犹恐失之”,着重强调了勤奋对于学习的重要性;荀子强调“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重点关注的是在学习过程中“坚持不懈”的重要作用。当今时代,“勤奋”和“坚持”固然重要,合适的“学习方法”也同样重要,本期团团继续跟进采访各位学霸,向学霸“取取经”~

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一班高楠

F0CBF

个人情况

高楠,2003年04月出生,山东省日照市,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2021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一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

座右铭: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169F0

你有没有遇到很累想放弃的时候,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疫情的时候,我上网课老是忍不住走神,觉得自己特别烦躁,简单的题不想做,难的题不会做,这个时候其实是我失去了学习的目标,我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随风漂流。其实学习就像玩游戏一样,玩游戏时我们都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打怪,闯关,升级。那我们就只要照着目标前进, 你就能够做到风雨无阻,厚积薄发。

1D9A4

你认为在大学学习中如何提高成绩?

首先,是我一直在努力的“预习”,上课进度一般都很快,一节课一章都是正常的,带着对课本知识的基础认识去上课会事半功倍;大学的课一般上一两周课之后大家就能了解老师上课的风格,先以适应为主,如果老师的课程进度稍快或者某些逻辑点还绕不懂,要及时求助老师。

其次是课后作业,可以参考答案但不能依赖答案,特别是有些教授自主命题,连答案都无的需要反复理解基础知识,善于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拓展知识加以利用。

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二班于秀月

134A2

个人情况

于秀月,2003年08月出生,山东省临沂市,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二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

座右铭∶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11457

对于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你更偏重哪一方?

对于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个人比较偏重于后者。我们做任何事情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效率,只有这样,我们在掌握知识后,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挖掘更深层次的问题,我们才能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去接触新的事物,更多方面提升自己。

19741

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可以推荐吗?

首先,在听课的时候要集中精力听课,做好课堂笔记。在学习过程中,要多学多问,多思考。其次,要温故而知新,在这个过程中,最好有自己的思考。深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同时也要注意科学的学习方法,比如早晨或晚上睡觉前是记忆最好的时刻,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这样可以取的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我们要利用好信息化的资源,充分利用时代带给我们的便利。

D107

小学教育专科一班祖佩琦

13A78

个人情况

祖佩琦,2003年06月出生,山东省临沂市,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科一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

座右铭:不断努力,才能成就未来。

你认为在大学的学习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首先,上课认真听讲,老师在课堂上讲到的内容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自觉自省。学习本来就是自己的事情,学习要不断的思考,不断的探索,不断的总结。另外要将眼光放长远,找到行动的内驱力,不断提升自己。

最后,坚持。学习本来是一件比较枯燥的事情,坚持下去,不断的积累,沉淀,升华,才能从量变到质变,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结果却能让人心情愉悦。越努力,越幸运。

FD780

你认为大学生应该怎样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呢?

首先,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在课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制定个锻炼计划,适当的强身健体,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其次,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课余时间可以多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图书馆中有许多的书籍可供我们阅读,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愉悦了心情。

最后,参加有益活动,享受生活。在闲暇时间可以参加社团活动,适当的扩大交际范圈等等。课余时间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去做,只要利用好时间,想信我们的大学生活是很丰富多彩的。

B2AB8

介绍了这么多学习方法,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能够做到深入理解并加以运用。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我们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去收获属于自己的荣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