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与小学校长面对面: 办一所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现代学校——记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对话苏明校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4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为加深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对小学校园文化的认识,增进对小学教师的职业认同感,11月2日下午,教育系邀请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苏明,在三号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办一所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现代学校(为中国教育融入孔子智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系副主任贾英侠主持,储旭等老师及小学教育专业207名同学参加。

苏明校长从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第一部分介绍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百年历程及发展探索,阐释了“办一所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现代学校”这一办学理念确立的缘由及价值;第二部分介绍了孔子教育思想融入学校教育的六大途径,指出要将孔子教育思想融入学校文化、课程改革、班级管理、学生生活、教师发展并充分利用好社会、家乡资源,打造“传统文化进校园十大行动”;第三部分展示了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独具特色的“少年君子”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让学生直观感受了二附小浓厚的儒雅之风。

随后,苏明校长学生展开互动,共话孔子教育思想,并寄语同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打下基础。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孔子思想、学校文化、职业选择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