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教育系举行“拜师礼”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30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师重道之风,厚植深厚教育情怀,1029日上午,教育系在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拜师礼”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教育系领导老师及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身着正装,肃立在孔子像前,怀着一颗虔敬之心,向至圣先师孔子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表达亲师乐道、立志从教之情。随后,师生手捧经典,共同诵读《论语》经典名句,聆听圣人的谆谆教诲,领悟学者为己的意境。

拜师礼仪式涤荡了师生的心灵,提升了精神境界。使老师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巨大责任和教书育人使命的神圣;让同学们在传承尊师重道之风的同时,更进一步坚定了求学问道、立志从教的教育情怀。

拜师礼活动的成功举行,也标志着教育系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帷幕正式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