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济宁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5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613日下午济宁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济宁学院小学教育建设研讨会。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临沂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李中国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系主任王副教授、济宁学院附属小学钱广书校长、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成泉校长、曲阜市春秋小学袁正新校长、济宁学院教务处李传银处长、教育系李群主任、数学系王绍锋主任、中文系王永超主任、教务处张邦伟副处长教育学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系副主任贾英侠主持。

李传银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本次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对与会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李群从专业发展概况、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协同育人、实践教学等8个方面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汇报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唐爱民、李中国和王健三位高校专家就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中认证理念的体现、培养目标的定位与专业特色的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钱广书、成泉、袁正新三位基础教育专家从产出导向角度,针对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及新入职教师的表现,提出了职前教师培养工作应加强的方面。王绍锋、王永超作为兄弟院系领导谈了自己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认识。

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依据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和基础教育人才需求,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对该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和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