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名师进课堂】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齐鲁名师郭峰应邀走进小学教育专业课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24浏览次数:

12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齐鲁名师郭峰来校开展“名师进课堂”教学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贾英侠、语文学科教法教师、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小学教育专业孙晗菲和刘文柯同学先后对小学语文教学内容《美丽的小兴安岭》和《太阳》两篇课文进行了模拟教学,郭峰与教法课教师带领学生一起进行了课堂教学观察,并展开交流讨论。随后郭峰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教学展示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他认为两位同学的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完整,教学重点突出,较好地体现了语文新课程标准理念,同时他也指出学生在教学内容的组织加工、学习任务的落实等方面存在不足。

郭峰老师以“乘语文要素之舟,扬学习任务之帆--谈语文学习任务驱动下的阅读教学有效设计”为题做课堂教学专题报告。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认真学习语文新课程标准,研读教材,落实语文学习任务群,重视课后习题的作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随后,他从“读好三本书”“用好四个锦囊”“做好五个关注”等方面,向学生讲解了语文学习任务驱动下的阅读教学的有效设计,并以《将相和》为例分享了学习活动的设计过程并做教学示范。

名师引领,助力成长。此次“名师进课堂”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加深了对小学语文新课程理念的认识,丰富了小学语文教学经验,而且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奠定了基础。

郭峰,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获山东省齐鲁名师、济宁市杏坛名师、山东省少先队模范辅导员等荣誉,被评为市首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聘为市传统文化兼职教研员、山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项目省级专家,获国家级电教课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被教育部遴选为2022-2023年赴港交流协作指导专家教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成果2项,参编省传统文化教材、校本教材《走近孔子》等,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并结题10项。

(撰稿:储旭     摄影:储旭     审核:贾英侠     责编: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