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5月18日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法治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职组织员颜景虎对《民法典》的体系结构、核心要义、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员们围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习惯,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党委书记乔东华在点评中要求,作为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对《民法典》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带头做好宣传员、引导员。要通过不断深化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增强法律意识,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要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列入学院重点普法教育计划,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和学习活动内容,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要扎实推进全院师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注重线上、线下加强学习,特别是要继续做好线上“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民法典》专项答题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学法遵法守法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党员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推动民法精神深入人心奠定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撰稿:赵国丽 摄影:储旭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