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0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学生了解共青团建团百年来英雄事迹、青春故事,引导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58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本次直播课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华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兰洋教授、北京大学陈培永教授及首都师范大学张敏教授分别围绕五四精神中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内容展开授课,通过回顾五四运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代表,回望百年奋斗历程的时代变化,号召当代青年要勇于在关键抉择中牺牲“小我”,努力在专业追求中成就“大我”,善于在百年变局中胸怀天下,勇担使命、勇立潮头,成就不凡青春。课程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教师教育学院将以此次“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五四精神,把握时代主题,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强国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徐艳艳 杜鹃 摄影:赵元琪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