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百年团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剪纸和文创作品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31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营造更加浓厚的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氛围,激发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近期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百年团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剪纸和文创作品大赛面向全校学生举行。

活动自四月中下旬开始筹备,同学们积极参与,共上报作品100余件,依据作品主题、形式、色彩、创新性等评选标准通过线上投票与专业评审组共同评选,共选出剪纸优秀作品40幅、文创作品10幅。所有参选作品均能符合紧扣主题、特色鲜明、寓意深刻的要求,以独特的方式传递青春正能量,同学们感受传统手工艺魅力的同时激发新时代新青年的创新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

本次活动围绕“建团百年”主题,将共青团辉煌百年历史与艺术作品相融合,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充实了学生精神世界,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继承与发展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徐艳艳     摄影:姚依彤    审核: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