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30浏览次数:

近期,教师教育学院先后邀请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苏明和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王文郁,为学生举办线上讲座,开展教育见习活动。讲座由教育学教研室主任戴丽丽主持,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189名学生参加。

为丰富学生对小学校园文化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苏明以“办一所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现代学校”为主题,从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百年发展历程、办学理念的缘起、价值及学校发展探索四个方面,展示了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独具特色的活动和校园风貌。王文郁介绍了济宁学院附属小学的整体风貌、常规教学管理、特色课程建设和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探索等内容。学生听后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加强锻炼,增长本领,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

“校长进学校”是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的重要内容,它丰富了学生对小学的认识,增进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

(撰稿:戴丽丽    摄影:卜可可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