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画心·话心”心理连环画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3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画心·话心”心理连环画大赛于4月28日至5月20日面向全校学生举行。

本次活动于四月下旬开始筹备,旨在将心理健康知识和传统连环画有机结合,鼓励学生用生动形象的画笔,围绕“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大学生人际关系、压力与挫折应对及情绪调控”等主题进行连环画创作,让同学们在轻松与愉快的绘画中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百余名同学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积极参与,提交作品50余幅。依据作品主题、色彩、创新性等评选标准于5月20日--5月30日通过线上投票与专业评审组共同评选,共选出17幅优秀作品编辑成册。

本次“画心·话心”心理连环画比赛是我校文化育人模式的一种积极探索,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关注心灵、关爱自我,培养积极健康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徐艳艳     摄影:舒泽瑞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