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结业典礼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1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典礼在2号楼A211举行。院全体辅导员及2021届团学干部参加。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书记杜鹃向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勉励学员们要将青马班的结业当做新起点,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要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激励自己,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

赵元琪作为学员代表从增强一种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加强两种能力的培养: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协调处理好三种关系: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及增强四种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四个方面做了主题结业汇报,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此次青马班培训使学员们受益匪浅,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我院将把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从而实现以点带面,全面示范,影响全体,引导和带动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撰稿:徐艳艳     摄影:王越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