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育人在心 关怀入寝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公寓系列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公寓育人功能,营造文明诚信、健康有益的宿舍氛围10月2日至10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公寓系列工作。

222DF

10月2日,伴随着公寓优秀活动视频的播放,我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解读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辅导员王欣欣就济宁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宿舍评选标准、公寓量化及奖惩制度、系列主题活动、宿舍防疫要求等做出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新生生活、学习中的疑问。

19B61

10月3日,我院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和学院宿管部对新生内务进行全面检查。经教官们示范规范,耐心指导,同学们熟练掌握“压、折、挤、掏”等“豆腐块”被子操作的基本动作要领。通过完成叠被子、物品整理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各宿舍整齐干净、焕然一新。经辅导员和教官们评比,325、328等宿舍获得本次内务整理“优秀宿舍”。整理内务是新生入学的重要一课,也是大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的基础环节,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内务标准和宿舍整理意识。

1F28D

10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新生召开学生公寓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上,重点强调了学生公寓防火、防盗、防险、防诈骗、防疫情”等内容,各专业副班通过案例讲解对各类事项作出说明及提醒。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常识,例如:宿舍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饲养宠物等。通过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33626

10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新生辅导员走访学生公寓。过程中,辅导员们耐心询问学生近期训练情况,了解同学们军训感受和成果,以便及时了解学生军训适应情况。同时,对新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等问题把脉”,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对新生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给予有效意见,并及时反馈学生们的诉求辅导员们的关心与叮嘱使同学们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为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注入了活力。

135FE

10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乔东华及各年级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公寓。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就学生住宿环境、生活学习、饮食问题等方面进行交谈,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遵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的各项规定,并特别提醒最近天气转凉,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保暖,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们暖心话语和亲切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学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期盼。

13007

学生公寓不仅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承载大学文化与情怀的独特空间,更是育人的重要阵地。接下来,教师教育学院将不断丰富学生公寓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宗旨内涵,创建更加良好的公寓文化,把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思政力量投入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第一线,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撰稿:王欣欣  摄影:王欣欣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