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育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2浏览次数:

49日上午,教育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系会议室举行学习研讨会。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主持会议,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第一工作组成员和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乔东华带领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全文,并就《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以及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二者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逐条逐项学深读透,严以律己、慎独慎微,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随后,由曹光海、单清清、贾英侠三人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篇目,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相互交流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曹光海围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结合大学生劳动教育现状和工作实际,谈了要把科学家精神和劳动精神结合,在大学生中弘扬我国科学家吃苦耐劳、务实求真、勇于突破、积极创新的优良传统,肩负起新时代的科技使命。单清清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从这些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敬业的力量、钻研的力量、进取的力量,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扬新时代的“三牛精神”,心无杂念,为民服务,锐意进取,干事创业,脚踏实地,担当奉献,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贾英侠围绕王杰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对王杰“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两不怕”的战斗精神、“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四个自问”的人生境界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并表示要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做到干事创业有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全心全意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刘勇以《学党史、传精神,办实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题做了研讨发言。他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工作给师生上好党史课、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革命精神;如何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增强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交流了学习感悟。他表示,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继承革命先辈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革命精神,把革命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乔东华进行总结点评,对班子成员所作的交流发言,给与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学习态度端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特别是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如何将革命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很具针对性和启发性。他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增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学校“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宁学院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刘勇  摄影:王欣欣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