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教育系举办“感悟心灵,了解自我”心理情景剧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1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2021年4月20日晚,教育系于理科楼报告厅举办“感悟心灵,了解自我”心理情景剧大赛。系团总支书记杜鹃、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成员和2020级部分学生观看。

比赛在快乐之家带来的开场舞《TLICE-FANCY》中拉开帷幕。参赛作品围绕大学生的人际、生活、学习等主题进行创作,用戏剧的方式再现成长的烦恼与困惑,在表演中体验冲突、解读冲突,进而化解冲突。学生们用自己对生活的理解,生动演绎着对“爱”的困惑和追求,对“我”的迷茫与探索,将酸甜苦辣表现得淋漓尽致,带来了欢笑,更引人深思。跌宕起伏的剧情、真情实感的表演和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激发了同学们深度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最后,《转身拥抱阳光》夺得比赛一等奖,《有一种爱叫做理解》等三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新时代爱情篇》等三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将表演艺术与心理成长相结合,重现真实场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剖析自己的平台,借助情景剧的感染力,帮助学生正确对待和解决心理问题,促进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的形成,有力的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及和谐校园的构建。


(撰稿:亓亚男  摄影:张继跃  审核: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