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实习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09浏览次数:

为强化实习工作管理,落实教育部职业院校实习管理与质量建设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以及山东省实习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教师教育学院于8月7日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实习管理工作专项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实习管理方面相关的工作文件。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群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以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管实习工作副院长单清清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实习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围绕实习工作的制度建设、组织实施、督导检查、考核评价、权益保护、基地管理等方面,对上级梳理的有关实习管理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实习管理工作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布置了教师教育学院实习管理工作自查的有关事宜。

李群针对教师教育学院实习管理自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第二,全面检查、认真总结;第三,加强整改,落实责任;第四,注重长效,保证质量。她强调各专业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实习工作认真进行自查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扎实地推进并落实实习的各项工作。

实习是实践性教学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是从理论到实践的重要桥梁,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手段,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师教育学院实习管理工作专项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单清清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