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教育系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0浏览次数:

57日,教育系主任李群等一行三人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交流,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初等教育系主任王健、党支部书记黄友初、副主任钟文芳等热情接待了学习团一行。

在初等教育系主任王健和实验中心主任沈荣伟的陪同下,李群一行参观了教育学院温馨舒适的学习中心和功能齐全的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感受了上海师大教育学院优美的学习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浓厚的学习氛围及一流的办学质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先是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然后夏惠贤院长围绕大学的三大使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介绍了上海师大教育学院的整体发展和建设情况,王健主任和钟文芳副主任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近三十年的发展历史及不同时期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培养模式,围绕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分享了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临床专家型”小学卓越教师培养模式的探索情况。最后双方交流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规划。

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是教育部认定的首批本科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探索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和专业课程教材建设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此行学习交流对于我校小学教育专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贾英侠    摄影:贾英侠   审核:李群)